• 滾齒刀、齒刀製造
  • 刀片、切刀

粉碎刀

服務項目 : 粉碎刀

粉碎刀的設計簡介:

粉碎刀之種類很多,其性能因刀之形狀大小,便有優劣,但最終目的仍要求壽命長,粉碎能力大及粉末粗細度均勻。較常用的粉碎型刀具為四角型,且四個角輪流使用,以增加刀的使用壽命。

粉碎刀之好壞除了影響其壽命外,對粉碎能量及粗細是決定性的角色。因粉碎機之設計原理是利用一組高速運轉中的刀來打擊低速中的穀物,當然穀物因被打擊而破裂,相對的刀也因此逐漸磨損,故一組鋒利且堅硬的刀是選擇的重要因素。

為了增加粉碎刀的耐磨性一般在國外最常使用具備工具鋼材質的 SKD 11 再施以處理後其硬度可達 61 之洛克菲勒硬度。如此不但耐磨性比一般無處理之刀耐用度 2 ~ 3 倍,同時也可提高產能 5 ~ 10%。

粉碎刀的厚度對產能及壽命的關係也是值得注意的,一般刀較厚耐磨性較長,若在總厚度不變之下,將原來 8 毫米 ( mm ) 厚之刀改為雙倍 4 毫米 ( mm ),則粉碎效能約提高 15%。

此即若將粉碎刀厚度與刀數相乘計算,計算結果與粉碎室內部橫寬的相比,可代表刀具與穀粒撞擊的機率值,增加厚度與增加刀片數均可提高效率,提高粉碎機的工作效能。但亦不可排列過密,否則原料不易進入粉碎室,粉碎效能必降低。刀具的厚度需參考粉碎物的特性而定。

源利製刀生產應用於塑膠工業的塑料粉碎機刀,塑料粉碎刀,採用高品質之熱處理技術,回火和淬火更大幅延長刀片壽命,精確的尺寸公差以確保完美的裝載於機器設備,更有多種優質鋼種可供選擇。


欲瞭解更多粉碎刀相關資訊,請上源利製刀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官網:http://www.cutte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