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滾齒刀、齒刀製造
  • 刀片、切刀

裁紙刀、裁紙機刀片

服務項目 : 裁紙刀、裁紙機刀片

裁紙刀簡介:

裁紙刀是一種可安裝於裁紙機上的切紙刀刀片,可用於裁切美工卡纸、照片、影印紙、事務機器用紙等紙張。屬於辦公室用的事務用品,亦屬於消耗品,若裁紙刀刀片磨損後不利,導致裁切時感到費力,即需要更換裁刀刀片。裁紙刀一般使用時採用自動鎮紙設計,刀口經特殊處理,裁切鋒利且經久耐用,裁切後的產品整齊無毛邊。

裁紙刀在日常生活中只是一個刀具使用類的統稱,在紙張裁剪的使用,過去我們曾經用細線貼緊折疊後的紙張邊緣進行剪裁,也會通過刀片之類的刀具對紙張進行裁剪,而諸多方式和工具已經被一種專有的裁紙工具所取代。

在使用的時候,先要對正要裁剪的位置,通過刀片上的標尺的左右移動來調整裁剪紙張大小,然後通過裁紙刀的把手勻速向下用力進行裁剪。一般可以裁剪4~5張80公克的紙張。

刀片通過金屬對紙張進行切割,其金屬邊緣並不鋒利,而是採用力學緊密的接合使得紙張在金屬作用力下被切割。裁紙刀上標有刻度,用於裁剪不同大小的紙張,也有一些紙類刀具上裝有游標尺,方便裁剪時候測量大小使用。

在裁紙刀使用一段時間後,需要對刀刃邊緣進行清潔,清除紙張殘餘的紙屑。如果裁剪帶有膠性或貼紙之類的紙張,還需要在裁剪時多次清潔刀刃的邊緣,避免其沾黏的紙屑物影響到再次裁剪的效果。

源利製刀提供多種紙類工業用刀,包括三面裁紙刀、裁刀、切紙刀、手搖剪刀、玻璃紙切刀、紙邊刀等,並有多項材質可供選擇,同時亦備有庫存以提供快速的交貨服務。

欲瞭解更多裁紙刀相關資訊,請上源利製刀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官網:https://www.cutter.com.tw/